close

 

在3/19日晚上下班時  快到家的路途上

收到 google 寄來的一封 e-mail 

 

undefined

 

翻譯成  中文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其實這不是重點

重點是

收到這封 e-mail 後 就接到信用卡公司打來的電話

詢問我是不是有在google play 購買大筆遊戲

我當我聽了霧煞煞   就打開 google play 看看

undefined

 

才驚覺我的google 帳號被入侵了

並且告知銀行  這些遊戲都非本人購買

銀行了解後並告知先將信用卡停用作廢

並告知我  銀行上班時間會打電話給我 告知後續要處理事宜

 

隨後我也去警察局先備案了

 

星期一  銀行打來告知

請我打電話到google客服 告知我訂單有異常消費

今日我就打電話到google客服 (電話:0800-888-203 轉 3 )

(註):轉接客服如果全部都在忙線中,建議直接等待,因為我試過,似乎不會真的回電話給你

 

並把事情告知 google 客服,客服就請我到訂單看訂單ID

 

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看   所以客服跟我說

 

先到google 首頁  搜尋 『電子錢包』找到一個『Google Wallet』點進去

 

undefined

 

再來登入你的google 帳號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就會看到妳的訂單明細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點選其中一個訂單

旁邊就會出現明細

裡面的『交易ID』後五碼  就是要告訴客服的

undefined

 

 

告知完後

他們就會請你等待他們審核

之後會再打電話給你跟你說結果

 

客服後來打來  告知我確定該幾筆訂單是遭盜用購買

所以會將費用全額退費給銀行

並將會寄發e-mail證明

undefined

 

經過這件事情

 

我在銀行告知我google play有盜刷付費遊戲時

 

就已經將我在google play 預設的付費方式都取消掉了

 

以下也用了教學給大家參考

 

1.進google play後點左上角『≡』

2.點選『我的帳戶』

3.新增付款方式

 

(因為原先全移除   此教學綁定電信業者)

 

undefined

 

4.當你綁定付款方式後就會多一個『更多付款設定』

5.登入google帳號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6.你會看到妳的付款方式,點選你的付款方式後

7.點選『移除』

8.再點選 『是的,請將他移除』 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這時你的付款方式就已經解除了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請多注意帳號資訊

 

不要再預設付費方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XiaoShieh 謝胖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